每天一点育儿经

宝宝出生前该准备哪些床上用品

宝宝降生时家中重大的一件事情,为了妥善照顾这个小生命,家长需要提前为他/她准备生活必需品,那么宝宝床上用品该如何选择呢?



  1. 小杯子两床,大小为90cm*90cm,内胆使用包上纯棉白布的蓬松棉,并用缝纫机轧上3-4行棉线,防止洗涤时卷缩。同样尺寸的被套4床,三遍缝死,一边开口,为了换洗方便。再用以上材料做一个大一些的被子,因为1岁以内的孩子发育迅速,身长可以达到73-78厘米,也就是说,根据孩子的情况,需要不断更换不同尺寸的被子(小月龄时的包被可以在宝宝长大后做盖被使用)。例如,宝宝再大一点儿可以准备100cm*100cm的被子和110cm*110cm的被子。


2.小枕头4个,2个装晒干的茶叶或者谷皮,2个装荞麦皮(自己洗干净的),每个枕头高2-3cm,宽大约15cm,长33cm.之所以准备这么多枕头,是因为小儿出汗多,枕头套需要天天洗,枕头芯需要天天晾晒,这样才能保证枕头清洁,干燥。

下期讲新生儿衣物选择的注意事项



评论